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峥嵘岁月鉴初心 微红平台续传承——马院教工一支部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纪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4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暑期“三下乡”活动安排,结合支部工作实际,7月2日至3日,马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谭义恒、“安康微红”创立者纪安玲老师携青年教师党晨晨及部分推送成员前往石泉县采访老兵,收集红色资料。

在石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谭忠才局长、事务股李渭的陪同下,团队成员来到了抗美援朝老战士董安国、周焕坤的家里,聆听英雄故事。董老、周老虽已至耄耋之年,但仍然精神矍铄、思维敏捷。他们激动地回忆起72年前那些真实且悲壮的故事,老人们眼睛饱含深情,眼角时而湿润,仿佛又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师生十分感动,深受教育。

接下来,一行人员来到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战功荣立者刘友华、邓永贵两位老兵家中,聆听了他们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作战经历。他们用朴素直白的语言讲述着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让现场师生犹如身临其境触摸到了历史,近距离感受到战争的残酷与无情。

走访革命前辈,运用“安康微红”平台记录红色故事,让师生和社会大众重温那段荡气回肠的红色岁月,并牢记初心与使命,是此次活动的主旨。今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让广大党员上好党史必修课,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让全体党员在实践中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纪安玲  审核/谭义恒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