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壮大队伍,强肌健体,献礼党的生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队伍的素质状况直接关系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为了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的标准,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积极吸纳青年教师入党。同时,督促并引导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积极吸纳青年张伟伟老师入党,经过组织前期征集意愿、个人积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支部书记同意、入党介绍人同意等环节,最终于624日上午在江南校区完成对张伟伟老师的吸纳工作,使其成为一名积极分子。

其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把握时代潮流 缔造光明未来以及《求是》上发表的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观看了纪录片【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红色足迹】传承西柏坡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此外,积极鼓励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端正思想态度、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坚定已有党员理想信念,吸纳新成员加入党组织的基础上进行诗词诵读,以此表达我们对党走过101个春秋的感激、自豪之情。

全体党员表示今后会加强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这既是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又是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体现。教工第二党支部严格遵守《党章》,落实党中央精神,提升党员政治站位、淬炼意志品质永远在路上。

      (编辑/杨丽 审核/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