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院学生党支部于11月25日下午4一号教学楼1513教室组织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精神专题学习会,活动由我院学生支部书记陈卓老师主持召开,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全体在校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陈老师重点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精神,围绕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发展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多角度、深层次的解读。他结合中国发展历程分别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等时期中党带领中国人民一次又一次赢得伟大胜利和荣光,来表明中国人民选择党的领导是正确的。陈老师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对我党百年奋斗历史的经验总结,同时也是新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随后,几位学生代表聚焦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生活实际,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要义,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奋进新征程,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通过此次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精神,我院学子更深刻地了解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点内容,并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同时弄明白了未来我们要怎样做才能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新时代党员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撰稿/陈卓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