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7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江北校区1513教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主题旨在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卓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陈卓做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第一,构建多形式党史文化育人体系。将党史精神内涵转化为育人资源,融入学生支部日常教育中,能有效激励学生牢记初心使命,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奋力谱写时代新篇章,为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第二,构建全程协同科研育人模式。举办党史文化系列学术讲座,深入发掘党史文化思政教育内涵,融入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第三,构建多层次党史文化实践育人体系。采取“校内校外相结合、学习理论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开发实践资源拓宽实践平台完善多种方式的社会实践。第四,嵌入党史元素的线下育人活动平台。通过演讲比赛、红色经典朗诵比赛、手抄报、经典读物分享会等活动的持续开展,打造正气昂扬的校园文化,突出校园文化与党史文化的有机结合,形成富有本土文化特色的校园文化育人环境,构建融入党史元素的线下育人平台。第五,构建党史文化网络育人平台。充分利用新媒体便捷、高效、交互等优势,立足红色文化资源的教育特质,通过学院主流网络媒体深入挖掘本土党史故事和革命精神,加强对党史教育、红色文化的宣传,通过新媒体和新技术,采用新方式,深度挖掘、整理和创新党史资源,利用融媒体的立体传播优势,不断创新传播方式,提升传播推送效果,使网络传播成为宣扬党史的主阵地。

会议第二项,开展检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逐一发言,总结自身不足,第一、学习形式多半是传统的讲授法,较为单一。第二,对党史学习教育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理解还不够,对其内涵把握不够深刻。第三,理论学习依然不够深刻,学习的主动性不强,在遇到挫折的时候会出现消极情绪,缺乏抓主要矛盾、解决关键问题的勇气。

会议第三项,陈卓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提出,希望今后在工作学习中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保持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和大家一起团结奋斗、发挥优势,使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