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7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活动特别邀请院党总支书记田静同志参加,支部书记韩艳梅同志主持。

首先,韩艳梅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习近平: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两篇文章,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贡献。

然后,党晨晨同志领学《习近平:加强政党合作 共谋人民幸福——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党作为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力量,要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中国共产党愿同各国政党一起努力,始终不渝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思政课教师正确认识政党建议、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提供了重要思路,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红色印记》第32集:家书里的抗战实录、《档案里的中国抗战:第一集卢沟桥事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革命所经历的峥嵘岁月。党员同志们被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舍小家、保大家的担当、牺牲精神所深深感动,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牢记历史,讲好中国故事、凝聚中国精神,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撰稿:冯炜娟  审核: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