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陈刚校长为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全体教师作“7.26”讲话辅导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下午,校长陈刚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为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何家理主持。

 

     

    陈刚以关键词、时代特征、如何以讲话精神指导学校发展三个视角,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7.26讲话)。

    报告中,陈刚紧紧抓住习近平总书记“初心”、“自信”和“攻坚”三个键词系统阐释7.26讲话精神的内涵。关于“初心”,他着重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观点。他从制度层面分析了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优越性和中国文化的强大基因,是我们发展的制度与文化基础,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归因解决这些问题的源动力是我党不忘初心。关于“自信”,他从“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等角度,阐释了为何我们国家在发展中面临严峻形势和各种复杂的问题的情况下,我们党依然能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并最终归因坚持“四个自信”铸就辉煌成就、辉煌成就让我们在继续前行的道路上更加自信。关于“攻坚”,他强调国家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这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性,提出只有化解重大风险,才能确保国家安全不会面临重大威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不会被迫中断。他强调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目的在于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国家长治久安,行稳致远。

    关于学以致用、以讲话精神破解学校发展难题,他强调,一定要结合我校的现状,树立目标、扎根基层,深化课改,产教融合,优化师资,共同完成转型发展与提升层次两大战略目标。他从完善校区功能、稳定办学规模、增强师资实力、突出产教融合、做强内涵特色等方面提出了我校未来十年的发展目标,他希望教师要走向基层一线,并积极做好课程改革,做好产教融合。同时要求青年教师要顺应学校发展大势,积极提高学历层次,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在我校转型发展提升层次的进程中,与学校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既是一次党课,也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撰稿\程颖   审核\何家理  田园风光  发布\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