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成员前往紫阳城关镇双坪村指导产业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上午,大雪纷飞,安康学院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一行7人前往紫阳城关镇双坪村指导产业建设,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政社学院院长何家理教授,科研处副处长王刚教授,经管学院副院长陈绪敖教授,农生学院谢满超副教授和纪昌中副教授参加了指导对接会。陕西省科技厅驻村干部俞建华,紫阳县科技局局长唐勇参加座谈。

             

      对接会上唐勇介绍了双坪村村情:双坪村位于紫阳县城关镇,距离县城14公里。由于交通不便,目前列为深度贫困村。全村2079人,贫困户349户1160人。有茶园5200亩,金钱橘园1200亩,猕猴桃70亩。产业发展中面临着茶叶采摘时间短、利用率低、机械化难于推广、病虫害严重,金钱橘品种退化等困难。各位调研的人员都谈了解决的办法。最后,何家理谈了解决思路:一是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网站宣传双坪村资源优势。二是开展茶叶机械化生产人员培训。三是精神扶贫宣讲。四是科研立项研究金钱橘品种退化问题。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茶园和基础设施情况。

                                                                  (撰稿/单林波 审稿/何家理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