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我中心两名研究人员赴紫阳双坪村开展项目与成果对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促进成果转化与应用,大力推动科研平台内涵建设, 4月26日,学校科研处组织我校部分科研平台专家赴紫阳城关镇双坪村开展了项目和成果对接活动。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和王晓霞老师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双坪村第一书记王大春、驻村干部唐勇详细介绍了该村的发展规划以及主导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重点介绍了茶园管护、茶叶深加工技术、茶叶新产品开发与引进、茶叶营销、金钱桔标准化品质提升、乡风文明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我校何家理、常权记、王克刚、谢满超等专家结合科研平台的发展方向和定位,围绕上述问题的解决方案与双坪村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对下一步将开展的项目达成了一致共识。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何家理主任在座谈时表示,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之一就是乡村文化建设方面,下一步我中心将组织研究人员就该村乡村文化和乡风文明建设进行调研和研究,制定出科学的乡村文化和乡风文明提升方案,积极协助该村推广党建经验,加强对外推介和宣传,助力乡村振兴。科研处副处长王刚最后进行了总结。 

 

    会后,何家理教授同我校专家实地考察了双坪村桔园、茶园。

    此次项目和成果的对接活动,为我院教师积极参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探索了模式和路径。

  

                     (撰稿/王晓霞  审核/何家理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