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我中心3名研究人员应邀参加院地合作农业科技创新助推安康乡村振兴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0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康市农业农村局、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承办,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安康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协办的“院地合作科技协同创新助推安康乡村振兴大会”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我校张东红副校长带领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何家理教授、韩艳梅博士、王晓霞老师以及陕西省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科研处等部门共7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的主题报告会由安康市副市长鲁琦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为大会致辞。赵璟代表安康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康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指出,近年来安康市紧紧围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立足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以院地合作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突破,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重大成效。2018年,全市富硒食品产值478.7亿元,位居六大支柱产业之首。农业增加值128.24亿元,增长3.9%,增速居全省第一。今后还将加大院地合作农业科技协同创新发展的力度,助推安康乡村振兴。

    市委农工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崔用慧以“深化合作、协同创新,全力推进安康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题做工作汇报,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安康乡村振兴、全力追赶超越和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这一关键时期的关键举措,应进一步全面、系统、深入推进安康农业科技创新力度,实现多方共赢,助力安康“绿色崛起”和乡村振兴。

    中国农科院副院长王汉中以“科技创新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农业优质高效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科技创新推动油菜优质高效发展实例、农业优质高效发展对策等问题做了详尽的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教授吴普特以“院地合作农业科技协同创新助推安康乡村振兴,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做了报告,为安康的乡村振兴梳理了清晰的思路。

    下午,我校教师和与会领导、专家一同去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水产实验示范站、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进行实地参观调研。

    本次应邀参会是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积极向高层次院校学习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安康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我中心更好服务陕南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撰稿/王晓霞  审核/何家理  发布/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