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随团赴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和台湾嘉南药理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家理教授一行在我校党委副书记胡波带领下应邀率队赴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和台湾嘉南药理大学进行交流访问。人事处处长王军、发展与规划处处长谢安国、农生学院院长杨松杰、港澳台办公室李泊霖随行前往。    

    朝阳科技大学副校长赖奎魁教授对胡波、何家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朝阳科技大学的创校历史、专业设置和师资力量,以及该校在科技创新和“学研产” “三创”教育等方面的理念和实践,重点推介了朝阳科技大学与航空公司联办的航空机械系,在培养应用型人才目标上所进行的校企合作模式的探讨与实验。他希望两校在科研、教学、专业认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增加交换生名额,加强资源共享、推进多元共享,实现共同进步。胡波对朝阳科技大学盛情邀请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专业设置、师资结构、科研以及对台高校交流合作等情况,希望在加强两校学生、教师交流的同时,能够进一步深化科研创新合作。随行人员还就人才培养、师资交流和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与朝阳科技大学参会代表进行了洽谈,对同类院系专业、课程的设置依据和评价标准进行进一步探讨,并期待在院系间的教学、科研合作关系及师资人才交流方面深化合作。   

    在对嘉南药理大学的访问中,胡波对两校多年来的友好合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回顾,对两校间在学生交流学习、教师学术交流和学科专业共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两校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嘉南药理大学校长陈鸿助教授对我校参访团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该校专业设置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教学方法改革、课程建设现状等,还就师生互访、合作办学等双方关心问题提出深入合作的期望。随行人员还与嘉南药理大学相关部门人员就产学合作、课程进修交换了意见,达成共识;在师资交流方面,探求教师互访、合作科研等更多合作领域与方式,助推高校间国际化进程,在原有基础上寻求拓宽合作模式,深化巩固交流。在两岸事务办主任万孟玮博士的向导下,胡波一行还参观了该校中药学实验循环发展基地、药学检测检验室、休闲健康管理园区、教学及休闲运动馆、图书馆及学生宿舍等教学实验和生活区域,全面了解了嘉南药理大学对于培养药理、民生、人文暨信息应用、环境永续、休闲暨健康管理等应用型人才的专业能力训练方面的成功经验。
      访问期间,胡波、何家理一行探望了本学期我校在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和嘉南药理大学研修的数名学子,对学生的交流生活表达了美好祝愿。
     此次考察不仅加深了我校与台湾两校之间相互交流,拓展了师资培训与人才培养合作空间,也为我中心在今后科研、教研等方面提供了更多理论和实践支持,为研究中心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李泊霖  审核/何家理 崔晓明 芦伟  发布/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