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我中心承办的陕南发展研究院第六届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9日,陕南发展研究院第六届学术年会在安康学院江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以“陕南绿色循环发展与乡村振兴建设”为主题,由陕西省社会科学联合会、陕南发展研究院主办,安康学院、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陕南生态经济研究中心承办。   

    陕西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苗锐军,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何军,陕西理工大学校长、陕南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社民教授,我校校长丁巨涛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张东红教授主持。   

    丁巨涛在致辞中讲到,陕南发展研究院是陕南三所高校磋商交流、协同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一年一度的研究院年会暨发展交流论坛成为三地高校开展战略研讨,为陕南经济社会发展、陕西追赶超越、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的有益形式和重要平台。绿色循环发展对于全省加快追赶超越步伐、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具有重要意义。丁巨涛表示,作为陕南发展研究院的理事单位,近年来,我校始终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各项建设工作,将研究院工作作为我校优化学科建设、强化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内容。   

    苗锐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直面国家发展战略要求,探讨破解陕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问题,希望通过论坛专家学者的广泛交流和思想碰撞,积极探索促进陕南绿色发展的路径,深入研究乡村振兴的模式及相关政策,明晰陕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良策,助力陕南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实现。  

    张社民以“用绿色生态文明理念,引领陕南乡村振兴”为题作了大会发言。他强调,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充分发挥好陕南发展研究院的作用,不断扩大研究院在陕南片区、陕西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不断提高研究院等高水平智库的资政水平,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西安理工大学杨冬民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夏显力教授、安康市农业农村局鲁延柱副局长、陕西理工大学邢海虹副教授、商洛学院教师杨瑛娟、我中心研究员赵临龙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学术研讨。
    闭幕式上,张社民做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凝练方向,依托陕南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扎根汉水两岸、秦巴两山,持续聚焦绿色发展、区域协同和乡村振兴;二是深化合作,三校教师要以陕南发展研究院为平台,开展合作研究、合作开发,建立紧密型的科研共同体;三是提升层次,对接高水平学术会,扩大交流,稳步提升科研质量,将陕南发展研究院创办成立足陕西、影响全国的区域性研究平台。

(撰稿/吴亚娥  审核/芦伟  摄影/陈明根  心晴  发布/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