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就西康铁路提速接受西部在线记者采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7日,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何家理教授就西康铁路提速接受了西部在线记者的采访。近日,从中国铁路部门获悉,自2020年1月10日起,安康到西安南站将对开3对直达特快火车。届时,乘坐T4232等3趟列车的乘客,只需要花29.5元购票,在1小时50分内,就能从安康到达西安南站火车站。而随着西安直达列车的开通,往返安康至西安的乘客乘车时间也将由3小时缩至2个多小时。

    此消息发布后,引起网友的点赞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热议。对此,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何家理主任接受西部在线记者采访时指出,西康直达列车的运行除给乘客带来实惠和便利外,还将加速安康融入西安2小时经济圈步伐,这有利于增进安康与西安的城市交流,有利于为包括安康籍在内的省内外农民工节约出行成本和时间,有利于推进陕西向南开放的步伐和活跃陕南流动经济和门户经济,这对于助力和巩固秦巴山区的脱贫攻坚成果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撰稿/王晓霞  审核/何家理  发布/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