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何家理教授担任安康市12345热线市长(局长)接话活动特约观察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10时—11时,安康市12345热线市长(局长)接话活动——市自然资源局长王琳走进12345便民服务中心直播间,面对面解决群众诉求,接受社会监督,我校何家理教授受邀请担任安康市12345热线市局长接话活动观察员,对活动进行点评。安康电视台、安康综合广播台、安康媒体同步进行了直播。

    对话活动中,先后有11位市民打进电话,询问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移民搬迁补偿政策、房产证办理、房屋建设申请办理等方面。王琳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何家理教授对12345便民服务中心直播间、局长回答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今后活动改进的建议。认为“安康市12345热线市长(局长)接话活动”是打造亲民、便民政府的有益尝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王琳回答体现了明确自然资源局职责、了解《国家自然资源法规》、知晓安康市老百姓关心的资源保护问题三个特点;希望今后将日常工作与现实问题研究结合,根据职责第11承担地质环境保护的责任”。可与安康市党史研究室、安康市旅游局开展红色地标勘察认证工作,为红色资源保护和旅游资源开发服务。 根据职责第12承担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的责任” 和移民(搬迁)管理服务窗口。可与安康市民政局、安康市扶贫局、安康学院开展“安康市易地搬迁新型农村示范社区模式与标准研究”,服务于乡村振兴。据国家发改委2020年3月3日公布:“十三五”期间我国易地搬迁930万贫困人口,其中920万人脱贫。安康市统计移民搬迁94万,占全国10%。这项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加大自然资源局更名后职责宣传力度;试开重大规划制定市民听证会。              

    活动结束时,何家理接受了安康市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撰稿:王晓霞      审核:单林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