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成员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地平利老县镇参观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部分研究人员在何家理主任带领下赴平利参加主题党日暨参观考察。

      老县镇锦屏社区是平利县社区扶贫的一个典范,曾多次被《新闻联播》《陕西新闻联播》等中省媒体报道。研究中心老师们参观社区的电子厂、毛绒玩具厂等工厂,了解了锦屏社区工厂带动当地脱贫的基本情况,认真观看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现场珍贵影像资料。

             

      之后,研究中心老师又到老县镇蒋家坪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进行参观学习。今年4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来此调研产业脱贫情况,为秦巴山区发展留下了“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重要指示。期间还特别邀请蒋家坪村村支书罗显平书记,为老师们详细讲解当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详细过程。在罗书记饱含深情的细致讲解中,大家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同广大茶农交流的一幕幕情景,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地群众脱贫奔小康殷切希望和对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平利老县镇社区工厂和凤凰茶园是陕南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产业成果和生态建设两大成果的具体展示。此次考察调研活动为研究中心凝练研究方向,聚焦农村社区工厂在产业兴旺中的地位和作用研究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和素材。

     

                                         (撰稿/王晓霞 审稿/何家理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