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研究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持续开展白河县精神扶贫宣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深入推进精神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结合,2020年7月15日下午,我校白河县精神扶贫宣讲团何家理教授一行12人冒着大雨赴白河县卡子镇进行精神扶贫宣讲活动,校宣传部副部长韩晔、经管学院副书记王璐、艺术学院教师吴波及2名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汪勇及4名学生参加了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何家理教授进行主题为《如何实现精神脱贫》的宣讲,宣讲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什么是贫困、贫困的原因、如何应对贫困、乡村振兴的农村图景。何教授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贴近村民的生活,过程中不时地传来听众们的阵阵掌声。宣讲结束后,何家理教授与村镇干部就精神扶贫与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第二部分由我院社会工作专业晏小雪、耿嘉鑫、邓绍博、刘育颖四名学生进行小品《扶贫路上》的表演,小品生动有趣,在十分融洽的氛围中宣讲“九条红线,八不准”,并倡导大家要自立自强,脱贫致富要靠自己的辛勤劳动。

             

      本次宣讲是何家理教授在白河县进行11镇精神扶贫宣讲活动的第10镇,自2017年6月开展的精神扶贫宣讲活动已经持续3年10个乡镇,听众达到1500多人次。
    此次宣讲活动是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服务地方,服务三农的具体体现,本次活动的内容也将作为参加市委宣传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视频比赛的部分内容。

     

                                             (撰稿/汪勇 审稿/何家理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