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中心成员“百名专家下基层”赴白河县开展“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标准暨人才需求”调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8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6日上午6:30,中心成员何家理教授、单林波副院长、王晓霞副院长、韩艳梅博士、邓晖和李净净老师等一行6人乘车前往白河县开展“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标准暨人才需求”调研活动。

     全天的调研活动主要在白河县中厂镇石梯社区、卡子镇陈庄社区、西营镇天逸社区、冷水镇三院社区等四个社区进行。每到一个社区,由何家理教授和李净净老师就白河县民政局委托我校制定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指标体系内容同社区主任及工作人员展开交谈,补充完善评估指标体系;其他调研成员在单林波副院长的带领下在社区管理和服务人员、社区产业负责人、社区工厂工人中就安康学院涉农专业人才培养与社区需求对接现状进行问卷调研。

             

    

     省教育厅“双百工程”实施以来,安康学院抢抓机遇,抓早动快,与白河县相关部门经过多次对接沟通,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专业优势,打好精准帮扶组合拳,为白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劲动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优势,成立了扶贫扶志精神宣讲团,对白河11镇1500多人进行政策宣讲,为当地贫困群众讲解脱贫政策和精神鼓励;同时依托社会工作专业与白河县民政局展开深度合作,为白河县民政局制定易地扶贫搬迁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评估指标体系,为白河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和治理提供智力支持。

             

     此次我院到白河县四个社区开展“百名专家下基层”调研活动,既践行了我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宗旨,也对下基层的教师进行了一次认识上的提升。

    

    

                                                      (撰稿/王晓霞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