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中心成员赴镇坪县参加“城关镇竹节溪村产业规划论证会和调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7-8日,镇坪县“城关镇竹节溪村产业规划论证会和调研活动”如期进行,陕西省科学协会党组副书记丁德科、陕西省科学协会副主席吕建军、安康市科学协会主席谢康、安康市科学协会副主席杨高,镇坪县常委宣传部长于延媚、镇坪县副县长石太运,镇坪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竹节溪村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我中心成员常权记、赵临龙参加了相关活动。

镇坪县“城关镇竹节溪村产业规划论证会”由镇坪县城关镇党委书记鄂坤银主持,首先常权记汇报了《镇坪县竹节溪村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根据竹节溪村的实际情况,主要从农业产业和旅游产业制定了本《发展规划》;然后与会人员对《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好建议,指出:乡村制定《发展规划》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规划的框架结构和规划内容基本符合当地实际,对当地产业发展具有引领作用。同时指出:《发展规划》在重点突出一村一业特色的基础上,做好研制内容和建设项目的衔接,使规划推动竹节溪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城关镇竹节溪村产业规划调研活动”中,中心成员赵临龙、常权记与安康市科学协会副主席杨高,在镇坪县科学协会主席胡立新的引导下,深入镇坪县城关镇竹节溪村邻近的友谊村,围绕其旅游项目开发和旅游资源状况进行深入访谈,深度了解竹节溪村地域的悬棺遗址等旅游资源情况,并且实地踏勘南江湖旅游资源利用情况,对下一步完善《镇坪县竹节溪村产业发展规划》做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