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结对共建聚合力 凝聚思想促发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支部结对共建活动。4月12日下午,直属十党支部与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联合召开“学党史、悟思想,结对共建聚合力、凝聚思想促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会,会议特邀我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做党史知识专题讲座,直属十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化工学院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直属十党支部书记李景林同志主持。

李景林从党的传统、时间节点、学习的必然性等方面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传达了中省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及会议精神。

何家理教授以《地方党史教育价值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从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地方党史的涵义与特征、在梳理与研究中编纂地方党史、地方党史教育价值发掘探索四个方面深入系统的为大家阐释了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具体方法,着重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讲话相结合、与当地党史教育相结合、与推动本职工作相结合。整个专题讲座内容详实、思路清晰、动情动心,同时根据两个单位开展联建的实际需要,分享了科研团队打造及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有效经验。

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东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党员同志们对“如何学习党史、怎样学好党史”有了深刻的理解,两个联建单位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党建+”模式,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提升科研能力,更好的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