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教师赴岚皋县参加《中国共产党岚皋县历史》(1-2卷)编写初稿意见反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10:30,我院何家理教授率课题组成员王晓霞、尹行创、谭义恒、王辽等一行5人驱车前往岚皋县档案史志馆参加《中国共产党岚皋县历史》(1-2卷)编写初稿意见反馈会。岚皋县委办主任王彬、县委宣传部通讯组长陈延安、二轮县志副主编岳方奎以及档案史志馆馆长林洁、办公室主任乔小娟、党史股长杨运伟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为岚皋档案史志馆向课题组反馈《中国共产党岚皋县历史》(1-2卷)初稿审阅意见,会议由林洁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林洁馆长介绍了参会人员以及项目进展基本情况,首先对课题组的前期劳动表达了肯定和感谢。自2019年11月30日《中国共产党陕西省岚皋县历史》(1-2)卷编写项目获得立项以来,课题组15名成员多次前往岚皋县查阅资料,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克服种种困难,采取电话会议以及网络沟通等形式讨论写作内容、汇报完成进度,于2020年2月29日顺利完成初稿,共31.2万字,409页。并于3月1日印刷装订成册送达岚皋县档案史志馆。岚皋县立即组织评审小组,由岚皋县二轮县志副主编岳方奎担任负责人共3人对初稿进行了评审,并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

会议第二项,由岳方奎介绍了审稿情况,并从写作大纲、具体内容以及写作细节方面提出详细的修改意见。县委办主任王彬、县委宣传部通讯组长陈延安等参会人员也对初稿的修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特别强调了党史编写过程当中要注意“史”和“志”的区别,要着重体现中国共产党在岚皋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最后,课题负责人何家理教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了回应,感谢审稿人员的辛勤工作,并介绍了下一步撰稿工作的重点问题和具体安排。双方还就《中国共产党岚皋县历史》(1-2卷)今后写作、修改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协商并达成了共识。

会后,课题组成员就初稿写作过程中部分章节资料不全、数据不准确等问题,补充查阅了相关资料。 《中国共产党岚皋县历史》(1-2卷)是我院2019年中标的重大项目,自2019年11月开始,课题组成员已经进行了前期的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初稿撰写工作。此次岚皋县档案史志局针对课题组提交的第一稿召开的审阅意见反馈会对课题组今后的调研、撰写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撰稿/王辽 审稿/何家理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