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喜讯!我院谢安国教授承担的教育部教育综合改革课题顺利结题成果被采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19 来源: 浏览次数:

接教育部教改司函〔2020〕10号通知,我院谢安国教授承担的2017年教育部教育综合改革课题研究项目《地方普通本科高校人才培养与就业联动机制研究》(项目批准号:17JGWT0005)已完成研究任务,经审核准予结题,成果被采用。

该项目课题组由安康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合肥学院、湖北文理学院、四川文理学院等五所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六名专家组成。课题组认真研究国家及教育行政部门颁布的大学生就业创业与人才培养的政策文件,广泛搜集有关高校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创业研究的资料信息;通过访问门户网站、查阅状态数据库等形式,对近百所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广泛调研;对样本高校进行深度研究,形成并提交中期报告(2017年10月,2.9万字)、研究报告(2019年10月,7.7万字)。研究成果被立项单位采用,为制定《教育部关于推动高校形成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联动机制的指导意见》(教高〔2017〕8号)提供了咨询研究建议,对开展相关专项工作起到了参考作用。

(撰稿/王晓霞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