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谢安国教授著作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建设项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全面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推出一批高水平成果,大力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科学化水平,教育部2018年开始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建设项目。根据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实施管理办法》和申报通知要求,我院谢安国教授申报的著作《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经个人申报、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专家遴选、出版审读等程序,成功入选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建设项目,教育部全额资助,最近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教育部思政司委托相关单位对入选《文库》成果进行宣传展示、推广转化。

《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谢安国、纪安玲、陈卓合著,42.5万字(谢安国撰写36万余字并策划、统稿),内容分为四篇20章,包括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研究(6章)、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研究(3章)、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研究(6章)、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研究(5章)。该著作论述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相关理论,结合作者工作实践,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探讨;特别是对我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较为全面的经验总结和比较深入的理论提炼,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开展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安康学院方案、安康学院经验。

(撰稿/王晓霞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