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市科协主席马文艳一行来校调研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市科协主席马文艳率领二级调研员杨高以及干部张宁、靳为如一行四名成员来我校调研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情况,我校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原院士专家工作站主任)何家理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单林波、副院长韩晔以及学校科研处副处长李景林、黎欢吉等人在江北逸夫科技8楼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接待了调研组人员。

首先,何家理带领大家参观了安康学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历程展览并就团队建设、主要成果、今后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

接下来召开了座谈会,杨高对安康学院院士工作站立以来取得的成果以及社会反响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安康学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安康市设立的首个工作站,且是陕南第一个本科高校设立的工作站,就汉江水资源保护研究方面南水北调安康付出的机会成本数值被安康市政府对外汇报时采纳希望继续对水资源的保护现状进行研究,着力应对安康瀛湖库区水资源的PH值升高等问题寻找对策,确保南水北调工程的运行水质符合调水标准。马文艳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一是科协班子调整,对接研究工作,了解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情况,明确科协接下来的工作任务如何进行的方向二是为今年下半年陕西省将要在安康召开的院士工作站现场会做材料和考察点线路准备。认为安康学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切实发挥了安康市政府决策的智库作用方面特色显著。

我校于2015年8月经陕西省科协批准设立了以李佩成院士为首席专家的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主要开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康段水质保护和利用以及补偿政策三个方面的研究,设立工作站7年来,团队发展到34人,2015年12月经市科技局批准设立安康市汉江水资源与利用工程技术中心市级科研平台1个,为2018年获批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奠定了基础,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个,承担制定了《安康市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等规划的制定工作,举办学术会议15次,5位成员进入安康市政研室和政府专家智库。目前汉江水资源与利用经列入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的三个研究方向之一。

撰稿/孙娟平 稿/何家理 韩晔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