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白河县省级新型农村示范社区建设项目指导通过省民政厅验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民政厅下发《陕西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确认第二批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结项评估结果和第三批实验区申报认定的通知》,确认我院参与指导的白河县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实验工作结项验收结果合格,圆满完成各项实验任务

安康市白河县为第二批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实验时间为2020年1月至2021年12月,实验期限2年。我院何家理教授组织团队全程参与了试验区建设指导工作。早在2018年9月,我院即与安康市民政局召开《白河县新农村社区建设试点模式研究》项目交流会,同年11月,何家理率项目组成员赴白河卡子镇等地开展陕西省农村社区建设试点社区指导调研活动,之后,又多次赴白河县各地进行调研,2020年5月,我校与白河县民政局举行《白河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模式与标准体系研究项目》签约仪式,对促进白河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模式的建成与完善发挥了重要作用。《通知》充分肯定白河县以完善搬迁社区治理体系为主题,总结提炼了移民搬迁社区“1333”建设治理模式,更好为移民搬迁群众服务,这正是课题团队通过充分调研提炼而成的成果。

白河县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实验工作结项验收结果合格,是对我院与地方产、学、研合作方式的肯定我院将持续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充分践行了高校社会服务职能。


(撰稿/邓晖 审稿/何家理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