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何家理教授参加“乡村振兴与美好人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9日,由中国地理学会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乡村振兴与美好人居”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围绕“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有效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展开学术研讨,设置主会场、分会场以及甘肃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实地考察(甘南)三项内容,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的代表150余人参会。我校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及青年教师汪勇受邀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

开幕式后,举行了专家主题报告会,熊巨华等7位学者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在下午设置了“乡村振兴”等三个主题分会场,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分会场报告,之后大会组织了“乡村振兴与乡村科学”“环境整治与美好人居”两个专题讨论会。在“乡村振兴与乡村科学”讨论会中,我校何家理教授就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的三个研究方向、易地扶贫搬迁适宜距离、乡村振兴规划制定依据等问题与参会学者专家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一起考察了西北师范大学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中规划设计的实践基地和标杆示范村。会议期间还看望了在西北师范大学读研的学生。

本次会议对于我校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了解学科前沿、开阔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

(撰稿/汪勇审稿/何家理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