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特聘首席学科专家赵宝云教授为我院教师做申报基金项目的专题辅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水平、提高申报基金项目的命中率,2020年11月11日14:30—16:30我院特聘首席学科专家赵宝云教授在江南第一会议室为马院全体教师做了《申报基金项目粗浅体会漫谈》的科研申报辅导报告。辅导报告由王晓霞副院长主持。

赵宝云教授结合自己3次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历,从基金项目的选题、论证、申报以及获批后研究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辅导,他认为申报项目选题要独辟蹊径、独具慧眼,论证要抽丝剥茧、管中可见,申报要愈挫愈勇、知耻后勇,研究要剥皮削骨、泪目满面。

王晓霞副院长在总结发展中指出,赵教授的专题辅导条例清晰、内容丰富,可学习借鉴性强,希望我院中青年教师就科研相关问题积极向赵教授请教,将写好的基金项目申报书交予赵教授修改润色,尽快提升马院教师的科研水平、提高项目申报的命中率。

在场教师认真聆听了赵宝云教授的专题辅导,纷纷表示,报告干货多,指导性强,通过报告对申报各类基金项目增加了信心,受益匪浅。

(撰稿/王晓霞 审核/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