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秦天红考察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427日上午11点,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秦天红在校科研处副处长黎欢吉、科长马媛老师陪同下考察了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马院副院长王晓霞副教授及办公室主任邓晖老师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何家理教授首先引导秦天红副处长参观研究中心所办展览材料,结合参观汇报了研究中心2018911日批准建设以来的基本情况。研究中心现有团队成员42名,凝炼了陕南乡村产业发展条件、陕南乡村环境治理、陕南乡村文化建设三个研究方向。每个研究方向分别选择了两个支撑点。陕南乡村产业发展条件研究方向结合陕南乡村规划制定和陕南乡村产业发展选择两个支撑点;陕南乡村环境治理研究方向结合白河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标准探索人居环境标准体系和安康汉江瀛湖库区PH值变化趋势两个支撑点;陕南乡村文化建设研究方向结合紫阳县双坪村新民风建设和安康三部地方党史编撰发掘的红色资源组建“安康微红”平台两个支撑点。介绍中就研究中心如何实现高校马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三大功能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与秦处长进行了汇报交流。秦天红对中心工作予以肯定,详细询问了中心运行状况,并且就后续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团队整合、梳理研究成果、加强与外界合作与交流。

通过这次考察和交流,为今年迎接省上建设验收评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邓晖 审稿/何家理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