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合作交流 >> 正文

陕西理工大学、宝鸡文理学院来我院交流考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8日,陕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燕、副院长刘琅琅,宝鸡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勇到我院进行交流考察,期间为我院2019级学生进行了研究生招考宣讲会,我院召开了“陕西理工大学-宝鸡文理学院-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交流座谈会”。

研究生招考宣讲会于早上8点半在江北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院院长单林波主持宣讲会,副院长韩晔、王晓霞及2019级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两所学校分别从学校简介、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马院研究生培养报告等方面全面的介绍了硕士点的详细信息,欢迎我院学生报考。

宣讲会后,陈燕一行至我院参加“陕西理工大学-宝鸡文理学院-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交流座谈会”,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参加了会议。

单林波首先向来宾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程、师资概况以及近年来发展特色与取得成绩;党总支书记田静向来宾表示了谢意和敬意,希望能够向兄弟马院取经学习,谋求共同发展。

陈燕介绍了陕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舆情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大中小”思政一体化三方面取得的成果,就马院的研究生招生政策做了详细说明,希望能够与我院在马院建设、研究生招考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刘晓勇就马院建设如何突出特色、如何激发马院教师谋事创业的积极性、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寻求个人能力的提升等问题做了深入探讨。

本次交流座谈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不仅有效促进了我院的考研工作,加强了我院学生的考研信心,为我院学子提供了最新的考研政策及报考信息;而且促进了与我院在思政课改革、师范专业认证以及服务地方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有利于省会城市以外普通高校马院的发展实现“抱团取暖”的大好局面。

(撰稿/邓晖 审稿/韩晔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