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合作交流 >> 正文

何家理教授在汉滨区水景湾作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宣讲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1010日上午9:00-11:30,应中共汉滨区委宣传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在水景湾汉滨区社会治安综治中心报告厅参加了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主题宣讲走进社区活动,宣讲活动中何家理作了题为中国经济向好态势的依据分析》报告。宣讲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方式,主会场线下新城街道新铺社区、枣园社区50名群众参加,分会场线上五里工业集中区20余名企业负责人参加。报告会由中共汉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子新主持。


何家理从2021年国内经济显示向好态势、我国发展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经济向好态势不会改变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国经济向好态势的依据。客观方面具有坚实的基础:雄厚的物质基础、丰富的人力资本、广阔的市场空间、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全方位的国际竞争力;制度保障方面具有正确的制度支撑: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探索出决策效率高、社会动员能力强、资源配置高效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讲解中多次与听众进行了现场互动,所讲事例得到听众的认可。

 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主题宣讲活动是中共安康市委宣传部设计的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系列宣讲活动之一,中共汉滨区委宣传部首先尝试将宣讲活动推进了社区。

                                                     

                                                                   (撰稿/陈皓 审稿/韩晔 发布/陈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