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四名教师参加全省高校课程思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吴亚娥副教授,曾中秋副教授,房春艳,陈皓四位老师,参与了全省高校课程思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在西安召开,历时4天,针对“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高校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员育人的“大思政”格局,举办了7场培训课程。

课程内容涵盖三个方面,分别是对课程思政政策解读,课程思政教学的理论和实践,课程思政的特色示范课。课程中知名高校课程思政教育领导、专家对政策进行了全方面的解读、剖析,指导学校课程思政整体推进的策略与方法;聚焦课程思政的实践过程,讲授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通过案例分享,从学科层面展示课程思政的探索和创新,面对面解惑教师的疑惑与难点;从社科类、理工科等多学科出发,呈现课程思政优秀示范课,现场体验专业课课程思政的教学效果并与专家开展深度交流探讨。

本次培训为我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全方位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协同育人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较好地提升了我院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

(撰稿/陈皓审稿/单林波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