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合作交流 >> 正文

社会工作系教师参加2021年中国社会发展高层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2日到2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的2021年中国社会发展高层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创新港举行。

大会共有一个主论坛和7个分论坛。5月23日上午的主论坛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王树国校长、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的张建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李培林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员李友梅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陈光金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主任刘少杰教授做开幕致辞和主题演讲。


分论坛主要围绕“十四五”时期追求高质量社会发展的社会建设、以实现高质量社会发展为目标的社会治理创新、优化区域高质量发展社会基础的任务与途径等8个核心议题。我院社会工作系李净净教师在分论坛三“新时代社会治理”中分享“社会工作介入易地扶贫搬迁社区治理探索”,并与参会的社会学和社会工作教师探索社工参与“后移民”时代社区治理的作用、角色和方法等问题。


会后,李净净老师参与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数字乡村建设行动研究》,李净净教师主持的教育厅项目两个项目在陕西省佛坪、柞水、大荔、杨凌示范区开展调研。李净净教师跟随课题组工作调研人员一行前往各地调研。


(撰稿/李净净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