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合作交流 >> 正文

“国培计划(2011)”——陕西省农村优秀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置换脱产研修项目 安康学院初中生物班和初中思品班隆重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2日,由我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11)”—陕西省农村优秀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初中生物学科和初中思品学科培训班,在我院图书馆六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副院长陈刚、陕西省教育厅师资师范处副处长朱晓冬、陕西师大干部教师培训学院研修二部主任苏理、陕西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中心主任韩润社、我院政治与历史系主任(初中思品学科项目首席专家)何家理、我院农学与生命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初中生物学科首席专家)屈国胜出席,我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项目负责人)王永东主持。

                  

    陈刚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陈刚在简要介绍学院建设改革发展的主要成果和服务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的主要做法后强调,“国培计划”项目是举国体制下的教师教育工程,是加快中小学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重大举措,对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他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院、政治与历政治与历史系紧密结合新课程改革和教师专业成长的需求,改革培训内容,改革培训方法,加强学员安全教育,完善培训管理与服务,形成训学双方通力合作的培训机制,切切实实提高项目培训的有效性和满意率。陈刚指出,学员被选派前来参加研修培训,既有提升自身素养与能力的责任,又有引领推进其他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责任,希望参培学员树立努力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服从管理,注重安全,排除干扰,合作学习,互助研修,有效利用“国培计划”项目的专家资源、课程资源、教学资源,促进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取得长足进步,同时也奠定引领同伴的坚实基础。
                  

    朱晓冬副处长受省教育厅张雄强副厅长委托作重要讲话,在对我院实施国培省培计划的积极工作表示感谢后,就中小学教师在职教育讲了三点意见。他告诉大家,中小学教师教育是国家的战略工程,国家及我省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都是空前的,国家去年投入5个多亿、今年投入7个多亿实施“国培计划”项目,我省省本级财政每年投入两千万实施教师提高计划,同时还要评聘正高级职称,为教师专业化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机遇。他指出,中小学教师能力提升任务非常艰巨,教育部决定今后教师资格每5年认证一次,每个教师每5年的继续教育学习不得低于360学时,培训学习和校本研修教师加快专业化成长的重要途径,希望学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研修,扎实提高自己的素质与能力,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厚望。他要求安康学院精心组织,优化服务,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出色完成“国培计划”项目实施任务。

                  

    何家理教授代表我院项目实施工作团队作表态发言。何教授说,我院十分珍惜和重视“国培计划”项目培训任务,作为“国培计划”项目实施工作团队组成单位的继续教育学院、政治与历史系、农学与生命科学院,深感责任重大,压力重大。我们一定通力合作,严格管理,改善服务,强化资源配置,优化培训模块,创新培训模式和方法,努力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合意度和满意率,不辜负省教育厅和学院的重托。
                 

    商洛市山阳县教师黄从兴老师代表参培学员郑重承诺,树立以改进教学实践、提升素质与能力为核心价值的学习理念,建构互助合作、平安和谐的学习研修机制,勤奋学习,刻苦研修,重视反思,积极实践,保质保量完成此次“国培计划”项目培训研修学习任务,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