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与美国大学签订“2+2中美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新趋势,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加强与国外高校的教育交流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共同培养高素质人才,2012年4月12—20日,我校先后与美国东新墨西哥大学(ENMU)、罗克福德学院(ROCKFORD)、劳伦斯技术大学(LTU)及美国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协会(WACE)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院长王兴林、副院长陈刚及各部门各院系负责人出席了4月12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仪式在第一会议室举行。随后,美国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武康主任在一号教学楼6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项目情况说明。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正式面向在校本专科生开展“2+2中美双学位及专升本”项目。

“2+2双学位及专升本”项目是近年来迅速兴起、并发展较为成熟的一种国际校际合作交流模式。其中“2+2中美双学位计划”是指本科生在中方大学学习两年,然后前往美国大学学习两年,毕业时分别获得中美两个国家的学士学位证书及大学毕业证书;“2+2专升本计划”则是指专科学生在中方大学完成相关课程,经过考核前往美国大学学习两年,完成美方大学课程,毕业时获得美方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后续我校将继续为在校学生及青年教师开展赴美攻读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项目。

这次与我校开展交流合作项目的美国大学分别是:东新墨西哥大学、罗克福德学院以及劳伦斯技术大学。美国东新墨西哥大学是美国墨西哥州州立重点大学,建校于1927年,82年校史,现有20余个学习和20余个硕士研究所,传媒专业名列全美前茅,管理和计算机专业也备受工商界认可。罗克福德学院是一所多学科全面发展的私立文理学院,建校于1847年。学院共有28个本科专业,及商业和教育领域的硕士专业,被美国著名财经杂志Barron誉为“高等教育最好的典范”。劳伦斯技术大学创建于1932年,77年校史,是美国中西部排行榜的最好的大学,位于全美“极具竞争力的大学”之列,其毕业生就业率和高收入在美国名列前茅。同时我校还与美国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就安康学院学生选择就读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签署了“分段式国际高等教育双学位计划合作协议”,指导并帮助我校学生顺利就读世界400强大学之一的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该大学是培养本科和研究生的美国重点教学科研综合性大学,被卡内基基金列为顶级博士后重点科研大学,被列为全美顶尖88个研究机构之一。

“2+2”赴美留学项目的开展是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不仅有利于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与海外高校共同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双语双向实用人才,提高本科人才培养素质,也有利于我校学生开拓视野,感受世界名校学习氛围,提高专业素养及个人综合素质,成为适应时代潮流发展的新型国际性人才。同时,双学位项目也将为我校招生工作带来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