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合作交流 >> 正文

台湾嘉南药理科技大学苏培人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学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加强学院对外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我院社工专业教师教学水平,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经我院申请与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协作,邀请台湾嘉南药理科技大学社会工作系苏培人教授来我院进行为期两周的《社区工作》课程教学活动。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苏培人教授本次来院讲授学生对象为社会工作专2015级专业42名学生,课程为《社区工作》,时间为6月5日-6月16日。在为期两个周的教学过程中,将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分析、社区实践、师生互动等环节完成教学任务,使学生能够更好的理解运用知识。我院要求全体教师人均至少听取苏教授讲课1-2节。通过这种方式,增进学术交流,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

    2017年是我校全方位推进课程改革之年,本次将《社区工作》课程由我院教师与台湾教师合讲,将台湾教师请进来,我院教师集体观摩,一个班学生全员参与其中,是选择优质教学资源构建移动课堂的一次有益尝试,我院自2013年以来先后有3届5名学生前往台湾嘉南药理科技大学社会工作系进行为期半年的学分互换学习,产生了良好的效果,本次合作教学的开展,是双方由学生交流走向教学交流的重要标志。

    

    附苏培人简介:

    學歷:

    1.靜宜大學青兒福所碩士
2.政治大學心理學系學士

    經歷:

    中華聯合勸募基金會方案評審委員(2011-2017)

    高雄市西子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2005-2011)
高雄縣衛生局社區健康營造輔導暨推動委員(2003-2010)

    財團法人聖功社會福利基金會顧問(2004-2005)

    長庚醫院社會服務課社工課長(1983-2002)

    教學專長:

    醫療社會工作、志願服務工作、社區工作、社工管理

    研究發表與專案:

  1. 社會工作生涯規劃起跑點-社工實習機構普查(2009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社工實務與實踐學術研討會 P19-P48)
  2. 今天不回家-遊民需求調查方案(2009 台灣社會福利學會論文集【三】 P115-P149)
  3. 公私合協產實務方案-以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為例(2008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社工實務實踐學術研討會 P1-P21)
  4. 研究發表與專案:從公私協力觀點看菁英社區之培力(2007 台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P99-113)
  5. 從公私協力觀點看資源匱乏社區之培力(2006 台灣社會福利學會 P279-293)
  6. 尋找生命的第二春-退休公教人員參與(2007 高雄縣政府社會局志工期刊 P2-3)
  7. 台灣非營利組織--志願服務部門簡介(2007 台南縣政府南瀛志工期刊 P7-9)
  8. 台南市志願服務團隊評鑑指標(2007 台南市政府 P10-15)
  9. 志願服務人力資源管理(2006 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台南張老師中心 P32)
  10. 志工人力資源管理(2006 台南市政府志願服務專刊 P6-8)
  11. 臺灣青年志工服務學習 (2010志願服務V0l.16)
  12. 社區健康營造--以高雄田寮無菸,無檳社區為例(2011年社區照顧與社區工作學術研討會、2012內政部社區發展季刊138期P.239)
  13. 八八風災安南生活重建中心新移民服務方案成效初探(2012年外籍配偶家庭互動及特殊問題家庭研討會)

(撰稿:程颖  审稿:何家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