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见习2教学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见习是专业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学生深入体验教育教学实践,提升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学生们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为学习提供了更加深入的参考。6月5日至9日,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践活动在汉滨初中高新校区活动顺利进行。

6月5日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系全体学生在校内参加了见习动员会,学习了见习要求、教学设计、班主任工作注意事项、见习手册填写规范等。6月6日,在张晔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系全体学生前往安康市汉滨区初级中学高新校区展开见习

本次见习中,学生在见习学校指导老师带领下进行了课堂观摩、班主任工作的体验以及相关公开课的旁听深入了解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模式和管理制度

6月8日下午,由汉滨初中高新校区组织,见习学生观摩了中学优秀政治老师汪珊老师的公开课,汪珊老师授课内容丰富,积极调动了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课后,汪老师与2020级思想政治行系学生进行了“如何上好一堂政治课”交流活动,从教学方式、课程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指导。通过本次观摩示范课以及教学研讨活动,2020级思政专业学生受益匪浅,对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汉滨初中指导老师老师表示,此次见习是一次难得的双方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学生们能够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学习优秀教学经验,相信通这样的学习锻炼活动非常有助于准教师们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教育见习目的是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教育教学实践,提高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将继续守好责任田,不断改进、提升教育见习教学质量培养出合格的师范专业人才努力奋进。

(撰稿/王辛鱼 审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