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双百工程”助力思政课实践教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双百工程”工作队赴白河“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帮扶活动。学校教学督导、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何家理教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晔、“双百工程”工作队队员沙薇带领学校2022级69名新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苦精神”教学基地,讲解员为师生们讲述了三苦精神内涵以及挖掘整理的过程,使大家深刻感悟了白河人民战天斗地的开拓精神,深化了对于安康地区乃至陕西农村的发展情况的认识;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实践基地的农业产业园,进一步了解园区的运营情况和农业产业的发展动态。

此次实践教学和“双百工程”紧密结合,是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双百工程”提质增效、促进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和发挥思政课实践教学感染力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沙薇 稿/刘志军 韩晔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