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社会工作系举行实践教学教研暨课改沙龙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江北1119教室,社会工作系教师召开新学习实践教学研讨暨课改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单林波副院长和王晓霞副院长参与,社会工作系主任李净净老师主持,社会工作系带有本学期实践教学的陈皓老师、邹雯雯老师、陈绍斌老师参与。


首先社会工作系主任李净净老师对本年度社会工作系教师承担的实践教学课程进行了解读,并提醒各位教师按时做好实践课程教学设计、课程安排。随后,社会工作系教师就本年度承担的社会工作实践课程的教学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交流信息主要表现在:一是《社会调查研究方法》课程的实践内容在选题上要紧跟时代步伐,选择社会当下热点和年轻人喜欢的课题进行调研;二是《专业实习》课程12周的毕业实习要扎实推进,实习指导教师要做好学生管理和实习督导工作;三是《个案工作》的课内实训课程要结合实验软件,分组推进,做到内容详实。

最后,单林波院长对本次社会工作的研讨会从三个方面进行点评。第一,各位教师在今后教材选择上要选规划类教材和专业类教材;第二,本院系的专业基础课程由外院教师承担的,可以要求其他学院教师按照社会工作国标大纲要求,定制符合社会工作专业的书籍;第三,在实践课程教学上,期望各位教师充分利用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基地,扎实做好实践教学环节,增强学生的参与感和认知感,保证实践教学的教学质量。

                         (撰稿/李净净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