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安康微红”推送团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3月28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康学院德育艺术研究中心、“安康微红”推送团队全体成员前往安康牛蹄岭战役遗址公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先烈精神,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


缅怀现场,晴空万里,微风轻拂,牛蹄岭战役烈士纪念碑巍峨矗立。活动第一项推送团队指导老师纪安玲在纪念碑前给全体成员上微党课——激战牛蹄岭留给今天的启示。牛蹄岭战役中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9军55师和57师主攻,安康军分区配合主力作战,历经三伏天近40小时的激战,19次的反复争夺,牺牲1250余人取得战役的最终胜利。第二项师生们饱含深情的朗诵了《英雄赞》,字里行间都表达对烈士的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第三项全体学生重温了入团誓词,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第四项全体成员以实际行动向先烈学习,自发捡拾战役遗址公园周围垃圾,做到不让垃圾污染遗址环境,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做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为“安康微红”推送团队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全体成员表示要继承先烈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传承红色基因,为强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纪安玲 审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