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社工系师生受邀参与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建设评估暨2020年省级大创项目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社会工作系主任李净净教师受安康市团市委邀请对“共青团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治理师范项目”(团中央项目)进行项目评估后期信息完善。2018级社工班陈俊汝、回彧诗、刘欣星三位同学参与。项目属地监督单位平利县团县委工作人员、项目执行单位平利县援少年会骨干、以及项目落地单位老县镇锦屏社区工作人员参与。

首先李净净教师向平利团县委、平利援少会、锦屏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项目调研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本次调研的内容。其次在锦屏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李净净教师团队人员和平利援少会的4名工作人员一同前往锦屏社区的各个社区角落对团中央服务的6-34岁易地搬迁人群展开调研。最后李净净教师向平利援少会孙小康会长进行调研反馈和后期项目改进措施。

随后,李净净教师带领社工3位学生针对锦屏社区的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建设内容进行了深度的访谈和调研,获取了相关的社区建设资料,对2020年度省级大创项目《乡村振兴背景下移民搬迁社区建设模式研究》取得了一手的调研资料。同学,社工学生们对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社区服务、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有了新的认知和理解。



撰稿/陈俊汝、回彧诗、刘欣星 审稿/李净净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