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赴白河县天宝梯彩农园进行社会实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底端

5月19日上午,根据《社会实践2》课程的相关要求,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1班的同学在章倩茹老师带领下来到了白河县天宝梯彩农园开展社会实践。

天宝梯彩农园是以白河县“三苦”精神为魂,以壮丽石坎梯田为景,以休闲生态农业为基的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首先参观了园区内白河县“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切身感受勤奋勇敢的白河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创新发展,学习和传承以“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为标志的“三苦精神”;以四十年的艰苦奋斗换来了一方百姓的安居乐业,最终取得辉煌业绩的奋斗历程。


随后大家来到了无土栽培现代农业温室种植区域。该温室主要通过现代设施园艺科技手段来实现蔬果的平面及立体高效种植、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体现蔬果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栽培展示、科技展示和科普教育,是农业发展的新方向,有利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旅游业发展。


“敢为人先创大业,誓以三苦换甘甜”,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同学们深刻体会了白河儿女“不怕吃苦、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也了解了现代农业发展对地方经济的促进作用,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也要发扬这种精气神,高举“三苦精神”这面大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撰稿/刘倩汝 审稿/章倩茹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