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赴安康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社会实践2》课程相关要求,5月26日早上9点30分,在章倩茹老师带领下,我院19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全体同学前往安康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社会实践。


安康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面向全市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基层组织,学校免费开放。基地主要分为主题展厅,清风苑,丹青溢彩三部分,由警钟长鸣,廉韵悠然,溯本清源,激浊扬清,沧浪涤污,源清政明六个板块组成。整个基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融政治性,警示性,教育性于一体,通过展板陈列,多媒体演示,互动体验等多元化形式,将党性教育,法制教育,廉政主题文化呈现在参观者眼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院学生通过观看视频、倾听讲解,依次参观了基地内各种廉政图文、系列典型案例,一幅幅真实的画面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表明了我党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决心,生动揭示了涉案人员贪腐蜕变过程和他们的内心世界变化,真实演示了“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深刻内涵,提醒着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长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处处防微杜渐,时时警钟长鸣。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的廉洁意识、常怀律己之心。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学子将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廉洁诚信意识。


撰稿/周雅婷 审稿/章倩茹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