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实习基地:安康生物科技工业园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1-21 来源: 浏览次数:
    安康生物科技工业园区为省级科技工业园区,享受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和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各项优惠政策。园区突出秦巴生物资源开发的比较优势,企划、营造安康生物医药工业产品的市场知名度,打造知名品牌企业。
    园区以“高技术、高附加值、高市场占有率”为起点,努力把生物科技工业园区建设成陕南工业科技创新、机制创新的重要基地,区域科技项目和高科技企业及科技管理型企业的孵化基地。
    工业园区内设置生物制药区、新型材料区、绿色食品区和综合服务区四个功能区,产业、产品布局和发展方向为:生物制药区是园区的重点建设规划区,主要是布点绞股蓝系列药物、葛根素深加工药品、盾叶薯蓣医化系列的皂素、双烯醇酮、去氢表雄酮及深加工的激素类药品、杜仲胶等杜仲深加工产品,以魔芋、其他中药材等优势资源为原料开发生物新产品等,促进绞股蓝、葛根素、薯蓣皂素三大系列的企业向规模型集团化迈进,药物制品向新剂型方向发展;新型材料区重点突出深层开发利用锌、钛、钡等矿产资源和用于开发生物新型材料的特色生物资源,运用高科技成果生产纳米材料、PTC粉体材料及后续电子热敏元件产品系列、超细活性氧化锌粉体材料、氧化钛新型材料及后续医化、化妆品产品系列、生物可降解材料、杜仲胶新材料等;绿色食品区重点开发魔芋系列深加工食品、富硒食品饮料、秦巴山区无污染绿色食品等;综合服务区集中摆布为园区配套的商务中心、办公、住宅和公寓、学校、社区医疗、会议会展中心、信息处理等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