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校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实践教育基地在七堰村揭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亲青连心幸福七堰行动暨安康学院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于汉滨区大竹园镇七堰社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汉滨区委书记陈勇、安康学院党委书记杨涛、安康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鸿晓、政史系主任何家理教授、共青团安康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梁鸿、汉滨区委宣传部长付波、有关参加亲青连心活动单位的青年代表以及七堰社区群众参加了此次仪式。安康学院党委书记杨涛和市委常委、汉滨区委书记陈勇共同为“安康学院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实践教育基地”及“青少年认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实践基地”揭牌,并作了热情洋溢讲话。


    杨涛同志讲到,“安康学院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实践教育基地”及“青少年认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实践基地”的落成是安康乃至全省青少年成才成长教育中的大事、喜事。从2010年7.18洪灾到今天,短短不到三个年头,七堰社区建成了硬件功能设施齐全、软件管理措施到位、移民生活生存方式适应、文化活动丰富的陕南避灾扶贫移民开发的新社区,取得的成绩和成就令人叹服、令人振奋。可以说,七堰社区的发展变化就是我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的有力佐证;是对大学生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政治信念和理想教育的理想教材。
    杨涛同志指出,在祖国的大地上不断扩展这种变化、持续这种变化,就需要我们不断的培养坚定“三个自信”的各类人才。长期以来,我们学院坚持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努力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我们今天选择七堰社区作为“安康学院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实践教育基地”,就是要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就是让他们通过亲身感悟七堰社区建设和变化,更加坚定“三个自信”。





    杨涛同志还代表安康学院向七堰社区农家书屋捐赠了图书,并和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参加了植树活动。来自我校的大学生志愿者观看了七堰社区抗灾建设短片,参观了7.18灾害现场并深入移民家中访谈。七堰村7.18的灭顶之灾让他们震撼,灾区老百姓现今的幸福生活让他们羡慕,七堰社区的沧桑巨变让他们赞叹,同学们思考良多,收获良多。







    

附:七堰社区简介
    安康市汉滨区大竹园镇七堰村是典型的边远贫困村,处于陕南秦巴山地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多发地带,在2010年“7.18”洪灾中遭受巨大损失,死亡27人,整个村庄被泥石流吞没,房屋农田全部被埋在几十米深的泥石流下。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按照“大社区、大七堰”和“一轴、两心、三组团”的整体构思,2011年七堰社区一期工程落成,今年5月二期移民入住。初步建成交通便捷、配套完善、环境优美,能够容纳6000-8000人居住的陕南特色避灾扶贫移民搬迁示范居住新区!
    目前,七堰社区建成了社区服务中心、通信、金融、幼儿园、宾馆、卫生院、集贸市场、主题公园等配套设施;新建、改造低产茶园5000亩、发展生漆400亩、核桃400亩,发展养殖大户50户;对农民进行技术培训,确保每名青壮年劳动力掌握一门致富技术,由镇上推荐务工,以产业为支撑,从根本上实现农村社区化、农民市民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