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社会工作2016级1班赴果园社区参观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3:00点,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组织社会工作2016级一班学生开展《社会工作》专业课实践学习。此次实践学习的地点是安康市汉滨区江北办事处果园社区。全体学生在陈皓老师的带领下奔赴社区,果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典叶和居委会主任黄定香、副主任齐红娟及社区专职干部一起为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社区工作》实践教学课。

    此次实践非常有幸,恰逢安康路政执法支队“路政宣传进社区活动”。因此,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积极聆听安康路政执法支队张大队长宣传路政安全保护工作,着重从公路管理法律法规、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方面进行宣传。

    接下来是我们本次实践学习的重点:进入社区,深入了解社区。先由社区居委会齐副主任从社区基本状况、社区组织结构、社区日常工作、所管理辖区日常问题的解决、惠民政策的落实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然后社区李书记分享了从事多年社区基层工作的经验:对待社区居民要有爱心、耐心、细心,与社区居民沟通要有技巧,居民自治问题等等。李书记还着重介绍果园社区建设方面的工作亮点:社区创建、社区管理、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的成绩。2017年,果园社区在新城办社区工作评比中均名列第一。

    最后,齐副主任带领我们一行人参观并介绍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参观完毕,齐副主任与学生进行了生动的现场答疑解惑。同时也鼓励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常来社区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实践学习,让全体同学深切的体会到社区基层工作的意义,更加让我们近距离的了解社区的真实面貌,同时让我们看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充实的工作。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让同学们对专业发展充满期待!

(撰写:葛响 图片:葛响 秦园 审核:何家理、陈皓 发布: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