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安康学院·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互设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市中院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4日下午,安康学院·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互设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安康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巨涛教授带领发展规划处处长谢安国教授,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何家理教授、党总支书记冯丰收教授、副院长吴亚娥副教授、单林波老师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一行14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葛迪,党组成员、副院长安永强,副院长范化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钟军高,审委会专职委员黎英、邵军,审委会委员、民三厅长海明玉,研究室主任程继海,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冯立军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范化东主持。

        仪式伊始,丁巨涛、葛迪为“安康学院法律专业人才教学实践基地”、“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律进校园实践基地”两个基地揭牌。

             

    

                                

      仪式第二项,葛迪和丁巨涛分别就双方合作发表了讲话。葛迪首先对安康学院对法院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充分肯定以及感谢。他谈到近两年来法院案件数量激增,结案率又有所要求,法官工作压力随之增加,埋头办案,从而导致法学学术研究力度不够,希望共建工作能够帮助法院在这一方面有所改观;而法院接触案件多,实践机会也多,期望能够借此对安康学院的发展提供更多支持。最后,葛迪希望双方能够拿出行之有效的办法来促进共建,将会对安康学院教学、科研、学生实践等方面在能力范围以内提供服务和保障。

      丁巨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安康学院对中院的工作业绩表示敬意,认为中院工作作风踏实,强调现代化管理,不失为团结奋进、精神面貌良好的团队。其后,丁巨涛向中院表示谢意,他谈到服务地方是高等学校五大职能之一,传承安康学院优良传统,继续在服务地方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丁巨涛回顾了安康学院与安康市中院良好的合作历史和基础,认为双方聚焦合作目标、功能定位和效果提升,深入探索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做出了新亮点,取得了新效果,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高效益的“校”“院”合作新格局。希望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加强与中院的联系与沟通,将双方合作落到实处。最后,丁巨涛对双方合作前景给与了美好的祝愿。

                 

      仪式第三项,双方相关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大家畅所欲言,基本达成共识。谢安国强调共建要实现共赢,“法制进校园”大有工作可做。何家理对如何落实合作提出:安康学院与中院共建的主要载体是政社学院,由吴亚娥具体负责对接;科研申报欢迎中院法官积极参与;政社学院可为中院提供档案整理等服务。吴亚娥希望毕业生论文指导、学生实践活动都可由法官们协同指导,邀请法官给学生进行法律方面的专题教学活动。安永强认为可以把庭审活动搬到安康学院进行,提升法制宣传的效果;也可将课堂放到法院,开展灵活多样的教学活动。中院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谈了各自想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此次揭牌仪式将对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研究,共同探索,全面落实协议的各项内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深化知行合一“高校+法院”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模式,实现高校、学生、法院“三赢”的格局提供良好的契机。

                                                                      (撰稿/邓晖 审稿/何家理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