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赴慧灵开展青少年社会工作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社会工作专业2017级1、2班学生在副院长单林波和《青少年社会工作》任课教师陈皓老师的带领下,分别于2019年11月25日和12月1日前往安康市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进行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王远峰会长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们介绍中国慧灵机构的起源与发展历程,并从机构的愿景与使命出发向同学们讲解创办安康市慧灵机构的艰辛历程。

      接下来,王会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孩子们制作手工串珠和钻石画的过程,展示了智障儿童的手工作品。在参观教室和手工室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智障儿童在慧灵机构的日常学习和生活过程,并对智障儿童群体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白他们虽然心智有异于常人,但也有艺术上的天赋。

      活动的最后,单院长对社工同学提出了要求,我们的学生也要参与慧灵的志愿者服务,在实践中练习和思考;在实践中学习和领悟。陈老师联系青少年社会工作课程向同学们讲解了本次参观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的意义,王会长也为同学们亲切地解疑答惑,分享讨论场面十分融洽。

      本次实践活动以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为桥梁,将青少年社会工作理论知识与实践学习联系在一起,同学们纷纷表示实践加深了对理论学习的运用和反思。通过此次参观实践活动了解到智障儿童的实际困境,并对社会工作者的本质与服务精神有了新的思考。

    

                                                                                               (撰稿/李双钰 陈皓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