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史纲教研室赴平利进行教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史纲教研室教师赴平利参加主题党日暨教研活动。

老县镇锦屏社区是平利县社区扶贫的一个典范,曾多次被《新闻联播》《陕西新闻联播》等中省媒体报道,因此,此次教研活动的第一站便是锦屏社区。在这里,教师们参观社区的电子厂、毛绒玩具厂等工厂,了解了锦屏社区工厂带动当地脱贫的基本情况,认真观看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现场珍贵影像资料。

之后,教师们又到老县镇蒋家坪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进行参观学习。今年4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来此调研产业脱贫情况,为秦巴山区发展留下了“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重要指示。期间还特别邀请蒋家坪村村支书罗显平书记,为老师们详细讲解当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详细过程。在罗书记饱含深情的细致讲解中,大家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同广大茶农交流的一幕幕情景,体会到了总书记对于当地群众脱贫奔小康殷切希望和对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

本次教研活动,让老师们深刻地感知了党和政府在脱贫攻坚奔小康路上的良苦用心,也为老师们授课提供了宝贵的素材。

(撰稿/王晓霞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