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史纲教研室开展课堂教学观摩暨集体磨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江南校区教师技能训练中心4301教室开展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参赛选手模拟展示及赛前指导活动,参赛选手房春艳老师就大赛的选题进行了模拟授课。房老师钻研教材,精选教学片段,依托课堂派教学平台,运用议题、案例、探究等教学方式创新课堂,在教学中充分实现了“以学生学为中心”“任务驱动式教学设计”等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展示结束后,教研室成员从教态与语言、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设计、教学手段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大家畅所欲言,指出问题,提出改进建议,针对课程的各种细节问题进行了打磨。

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创新课堂教学,推动课堂革命,本次交流展示活动充分实现了这一主旨,同时也促进了史纲教研室善学、互助、争先的良好氛围。

(撰稿/项晓静审稿人/单林波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