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思修法基”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暨集体理论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理论学习计划安排,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于10月16日、10月17日组织教研室全体人员进行集体备课暨集体理论学习。

10月16日下午,教研室利用周末大讲堂这个平台,采取线上学习的方式,组织全体老师观看戴立兴教授作的《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导学》讲座、任晓伟教授作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道路重要论述”导学》讲座;17日下午,全体教师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集体观看了辛向阳教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鲜明特征和多重优势》讲座。

集体备课暨集体理论学习是教研室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方面。下一步,教研室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六方面素养”、思政课改革创新“八个统一”的要求,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为提高思政课质量提供坚强保障。

(撰稿/谭义恒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