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思修法基教研室开展教研沙龙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法基教研室在江南校区1204教室,开展了11月份教研沙龙活动。此次教研沙龙活动,围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强科研能力建设两个方面展开。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吴亚娥副教授针对教学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她强调,在课堂上要多措并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加强课堂教学秩序的管控,杜绝迟到、早退现象,纠正课堂上看手机、听音乐等一些不良现象;作为教师,要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强化技能培训,增强教研能力,理直气壮的讲好思政课。


随后,教研室主任谭义恒老师针对教研室的情况,提出在提升教学能力的同时,追踪学术前沿问题,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宣言》,加强学科融合、交叉等问题的研究,为新文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教研室全体人员针对当前热点问题,进行了理论学习。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单林波老师全程参加,并对思修法基教研室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撰稿/谭义恒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