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社会工作系举办期中教学工作座谈会及教研活动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日14:30,社会工作系在江北校区1513教室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社工系主任李净净师主持,邀请单林波副院长、社工教师代表邹裟老师、公共课教师代表房春艳师参加。大一、大二、大三的社工专业学生代表和班干部参加。


首先,系主任征询社工系学生代表对教学工作意见。学生积极发言,各年级学生针对本年级困惑提出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1.实践教学课程不清楚,且暂时无进展;2.各年级第二课堂工作尚无完全落实;3.对上学期上过的网课考试时间确定;4.各教师在上课中的讲课方法问题。其次,由社工系主任李净净教师针对学生的教学实践问题进行详细的登记和安排;房春艳教师针对两课中的考试问题进行回复;马克思主义学院单林波副院长针对学生提出的复杂问题进行解答,并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总结。

在本次意见征集活动结束后,社会工作系针对学生提出的教学意见现场召开教研活动会议。李净净主任向单林波副院长汇报本学期社工专业课和实践课开课情况,并针对实践教学内容进行汇报。其他教师各自反应自己的教学进展情况。单林波副院长听取完汇报后,对社会工作系教学工作提出以下两点意见:1.专业课教师要采取多样化教学手段,创新课堂教学方式,夯实课堂教学内容;2.各教师结合教学进度,及时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并在16周完成实践教学。

通过本次座谈会和教研活动,从师生互动角度发现问题,提出解决策略。一方面有利于专业课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另一方面通过教研活动,教学院长进行督导,明确教学任务和教学完成时间节点,有利于社会工作系教学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撰稿/李净净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